TASTE.

作品无下限。

Ⅰ.关于合集“代笔人走廊”

  代笔人走廊.

简介:

“这些地方走在众人之前,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花冠女神。”



 “我真搞不懂一个人明明知道沉迷在恋爱里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,可是在讥笑他人的浅薄无聊以后,偏偏会自己打自己的耳光,照样跟人家闹起恋爱来;克劳狄奥就是这种人。以前我认识他的时候,战鼓和军笛是他的唯一的音乐;现在他却宁愿听小鼓和洞箫了。以前他会跑十里路去看一身好甲胄;现在他却会接连十个晚上不睡觉,为了设计一身新的紧身衣的式样。从前他说起话来,总是直截爽快,像个老老实实的军人;现在他却变成了个秀才先生,满嘴都是些稀奇古怪的话儿。我会不会也变得像他一样呢?我不知道;我想不至于。我不敢说爱情不会叫我变成一个牡蛎;可是我可以发誓,在它没有把我变成牡蛎以前,它一定不能叫我变成这样一个傻瓜。”




名称来源:

  费尔明娜·达萨赞同她的女同学们的古怪看法,认为“代笔人走廊”是个堕落淫荡、藏污纳垢的地方,自然,是对那些体面的小姐们而言。那是一个有很多拱门的长廊,对面是一个小广场,停着可供出租的马车和驴子拉的大车,老百姓的生意做得如火如荼,热热闹闹。

  “代笔人走廊”这个名字起源于殖民时期,因为从那时起,那些穿着呢子背心、戴着套袖的沉默寡言的书法家们就坐在这里,以低廉的价格代人写就各种文书:受屈或申诉的诉状,法庭证词,贺帖,悼词,以及各种年龄阶段的情书。当然,这个喧闹市场的坏名声并非来自这些代笔先生,而是来自后来出现的小商小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加西亚•马尔克斯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




合集内容:

【十七分之五思念.】

我对你的感情分成了十七份,爱正渗透着一切。

她就是那种女孩,她是我命定之人,她是遥不可及的神。

我为之疯狂,我对她上瘾。

【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.】 

如果这爱是梦,就别再清醒。

牵着我的手吧,随我共度良宵,再靠近些吧,给我点甜言蜜语。

【1/2阴谋家.】

我的朋友都认为你不怀好意,你一直在密谋策划,而我佯装毫不知情。


热度(2)